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物理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6日下午,工程物理系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系主任王学武、系党委书记黄文会,清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工程物理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唐传祥,副系主任高喆、陈涛,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李亮,系主任助理张智、杨袆罡、李任恺,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黄善仿、各研究所负责人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会议由系党委书记黄文会主持。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主持开学典礼

清华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工程物理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六次获得者、2016年入选良师益友名人堂荣誉称号的唐传祥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向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同学们开启了学习的新历程。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大家做一个有情怀的工物人,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注重各方面能力的提升;培养良好的做事态度,探寻好方法,养成好习惯。

唐传祥教授致辞

工程物理系“刘乃泉曹小先创新奖学金”获得者、曾任系研团书记、北京市博士生讲师团讲师的2017级博士生冯翰祺同学代表老同学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希望大家勤于钻研、持之以恒、积极交流,在良师益友和优秀同辈的陪伴下,探索个人成长方向,深耕专业领域,勉励大家在新的起点上,直面机遇和挑战,结交各方英才,积淀累累硕果、铸就辉煌未来。

冯翰祺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清华大学未来学者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博士生潘晓凡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工物系的缘起以及本科期间对系里学科里的认知与了解,工物系拥有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研究领域既“顶天”,又“立地”,为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他表示自己非常憧憬即将开启的科研生活,将努力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信心战胜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挑战,并勉励大家在未来的生活中要积极突破壁垒,不断地磨炼自我,收获人生价值。

潘晓凡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最后,系主任王学武为同学们讲了以“理工结合 又红又专 学在工物 共筑梦想”为主题的“学术伦理道德与职业人生”的第一课,他从“工物系简介”、“理工结合,服务国家战略”、“学在工物,共圆中国梦想”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同学们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就大事业,勇于进取、坚韧不拔,祝愿同学们能做好课题、出好成果、进好团队、有好心情,能成为一名幸运、幸福的核技术科研与教育工作者。

系主任王学武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与王学武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典礼现场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