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物理系召开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6


9月3日下午,工程物理系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蒙民伟音乐厅举行。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副系主任高喆、陈涛、曾志,系党委副书记姜东君、李亮,系主任助理张智、李任恺,学生工作组组长邱睿,研究生工作组组长黄善仿,各研究所负责人及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新生导师代表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系主任高喆主持。

典礼现场 

副系主任高喆主持开学典礼

典礼上,系主任王学武通过远程网络对2021级新生表示祝贺,他以 “学好”到“好学”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交流,希望大家在“学好”各方面知识的基础上,能够对新知识保有一种“好学”的态度,在大学课堂中好问、会问,逐渐培养出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和独立的思考方式,学到真正的知识,成为好学的有为青年,祝愿大家有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寻找到属于清华人特别的幸福。

系主任王学武线上致辞

我系青年教师代表、学生工作组组长、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获得者、清华大学优秀班主任一等奖获得者邱睿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在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中,面对学习能够有不怕挫折、百折不挠的心态,将压力化为动力,不懈努力,不断超越自我;珍惜学习时光,合理安排时间,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建立“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大事业”的抱负,用行动与作为去传承清华人的爱国精神!

教师代表邱睿发言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清华实践决胜小康奋进个人、工物80班李彤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工物系的理解以及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待人真诚、做事纯粹,通过不断努力与试错找到内心深处真正的目标,并为目标持之以恒的坚持与努力,祝愿大家在清华园、工物系都能寻找到自身的定位,得到良好的发展。

老生代表李彤发言

核11班李煜烁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在新生骨干营的经历与感受,清华的多元与包容让自己充满信心。她表示,作为新工物人,将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勇于肩负责任,不负使命和担当。

新生代表李煜烁发言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以“理工结合,共筑梦想”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工物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内容,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为新时代“国之重器”而认真学习,坚持理想,保持自信,脚踏实地,健康成长,入主流上大舞台,成就一番大事业!

系党委书记黄文会作报告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