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学武教授应邀出席东盟+3(中日韩)能源政策国际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1-08-25

2021年8月19日下午,应国家能源局邀请,工程物理系系主任、TUNEM项目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学武教授代表中方线上出席了东盟+3(中日韩)核能源安全会议,并就我校TUNEM项目(核电工程与管理国际人才培养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做主题报告。线上与会者90余人,来自东盟能源中心,东盟各国和中、日、韩三国能源相关政府部门等。

王学武从清华大学、设立TUNEM项目的初衷和TUNEM项目运营情况三部分进行了介绍。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进行主旨讲话时首次提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践行此理念,面对全球气候变化,2020年中国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已经提出了自己的碳中和目标,核能必将对控制全球气候变暖和碳中和目标起到关键的作用。王学武指出,中国在核能领域的科研与实践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愿意与世界各国分享中国的成果,除了出口中国的先进核电技术和设备,还要为各国培养核能领域的人才。

王学武接下来对TUNEM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TUNEM项目自2017年启动,是为期两年的面向国际学生的硕士项目,旨在培养高水平的核能领域的工程与管理人才。为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在学期间,带领学生领略中国文化,增进彼此理解,提供专属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以及为期半年的现场实践环节。即使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清华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式方式,确保招生、授课、实践、论文答辩和毕业典礼等所有活动正常、保质、增质开展。

王学武还与参会各方分享了项目执行4年来的学生数据,并特别提出了东盟国家学生的数据和代表性学生,并展示了有代表性的各类校园生活活动照片。与会者表示对于我校TUNEM项目产生极大的兴趣。

王学武最后表示,TUNEM项目愿意继续向东盟国家学生扩大开放,并愿意与东盟能源中心在TUNEM项目上开展合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