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参加工物6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12-18

12月17日下午,工物6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在新系馆“党员之家”成功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老师受邀与支部成员们一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与体会。

工物6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梅斌向过勇老师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成员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谈了自己的认识,大家就社会矛盾的转变、民主政治建设、乡村振兴与发展地区特色经济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1218-1.jpg

过勇老师对大家的学习感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多读原文原著、要比较着读、要结合实际地读。过勇老师认为,中国现在处于一个矛盾多发的时间,从历史视角来看,大国治理是很难的事情。中国的快速发展,给世界以启发:也许不止一个发展模式。中国不输入外国模式,也不输出中国模式。我们要有“四个自信”,我们在走适合中国国情发展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其他国家也应该认识到,发展的模式不止一种,并没有所谓普世价值,而应该找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之路。


1218-2.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