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工物系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为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火灾疏散逃生和灭火操作技能,12月14日下午,工物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北京兴业源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在刘卿楼组织消防应急预案实战模拟演练,演练分为消防疏散演练及灭火器的使用演练两部分。在刘卿楼内工作和学习的师生员工参与热情非常高,共有132人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过程中,随着火灾探测报警器发出火警信号,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现场确认火情,根据本次火灾严重程度判断,消防中控指挥负责人立即启动预案,开启消防广播,物业人员立即前往各层进行人员疏散,被疏散的人员在刘卿楼前广场完成集合,顺利完成本次疏散演习。


2.jpg

学校保卫处王亚平老师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指出本次演练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为大家讲解和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轮流按照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体验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体验。

此次疏散演练和灭火演习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了自救逃生能力及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