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师资队伍】工程物理系青年教师研讨会暨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2

2017年12月9日,工程物理系青年教师研讨会暨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首届工物系教师板书比赛在刘卿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王岩、校工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冀静平、清华大学教学顾问组专家田民波、艺教中心书法指导教师李哲、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党委书记周明胜等系核心组成员及工物系青年教师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物系工会主席俞冀阳主持。


1219-1.jpg


党委书记周明胜首先致辞,指出工物系非常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成长,肯定了青年教师在人才培养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青年教师在本次研讨会上畅所欲言,交流思想,为工物系的发展建言献策。校工会主席王岩在致辞中表示工物系有坚守使命、勇于担当的传统,涌现出一批有代表性的科研产品,从集装箱检查系统到机场安检设备,到应急反应系统等,同时他还强调工会工作应在学校主流工作中建功立业,全力支持教学水平的提高。

1219-2.jpg


研讨会特邀副系主任王忠做《巡视后清华大学财务制度解读和案例分析》的专题报告,通过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巡视期间清华财务监管上存在的问题,告诫全体老师,遵守财务规定,不能因小失大;还特邀党委副书记李亮做了《工物系2014-2017级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问题》的专题报告,利用大数据分析了工物系本科生培养中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改进的思路。


1919-3.jpg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是工物系青年教师研讨会的传统项目,旨在以赛促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本届大赛王哲、查皓和邱睿老师分别就“热中子原理”、“传输线与电报方程”、“辐射防护和保健物理”作了20分钟的教学示范,田民波老师给出了精彩的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和努力,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评委打分,查皓获得比赛一等奖,邱睿、王哲获得比赛二等奖。


1219-4.jpg


为提高教师的板书水平,工物系举办了首届板书比赛。经过紧张而热闹的比拼,最终邢宇翔、邱睿、梁漫春、徐旸、王迎新获得一等奖,华剑飞等七位老师获得优胜奖。板书比赛得到了艺教中心李哲老师(校板书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得者)的大力支持,他亲自进行板书示范,并讲解了如何写好板书的笔法、字法和章法等。


1219-5.jpg


专题报告及比赛结束后,与会老师就工物系本科生培养、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1219-6.jpg


研讨会由系主任王学武做了总结发言,他介绍了一年来工物系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本科生培养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并鼓励全系青年教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使我系教学、科研工作更上层楼。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