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核71、72班举行“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党课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0

10月27日上午,工物系核71、核72班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党课小组主题活动在校内新水利馆331室举行。活动邀请了曾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王继荣同志给大家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经历与感受,来自核71、72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工物系系机关教职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核72党课小组长李俊杰同学主持本次活动。

王继荣同志讲述了从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之处的激动心情,到参加“保家卫国 抗美援朝”真实战争现场的残酷与血腥,从第一次经历轰炸时的恐惧,到之后穿越战场无人区时在飞机的猛烈炮火下依然勇往直前的心路历程。长达1个半小时的报告内容再现了最可爱的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们克服困难顽强乐观、心系祖国英勇奋战的历史场面。王继荣同志最后勉励年轻学生要珍惜当今的美好时代与和平生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好伟大的社会主义祖国。

平实的讲述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触动,大家对于自己入党的动机都有了更加清晰认识和更加深刻思考,表示绝不能忘记战争,当铭记历史,居安思危;缅怀先烈,不忘初心。

 

20171101.jpg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