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我系教师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0

1月10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系陈怀璧、唐传祥老师参与的项目“高功率微波击穿机理及抑制方法”荣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该项目主要完成人:常超、 陈昌华、 陈怀璧、 唐传祥、 刘国治。其中,我系参与了低气压窗和高梯度金属击穿机、窗和金属击穿机理、谐振磁场方法等研究,对发现真空/金属界面击穿理论、谐振磁场抑制击穿的新方法有重大贡献。

此外,常超是我系本科毕业生、2006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唐传祥、刘国治,2011年毕业,在学期间曾荣获IEEE Outstanding Student in Plasma Science Award、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第15届“清华大学研究生学术新秀”、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清华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等多项荣誉。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