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长大隧道运维安全管理体系与战略咨询研究”召开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5日,由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负责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我国长大隧道运维安全管理体系与战略咨询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黄弘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张来斌院士,中国工程院二局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宗玉生主任,全国政协常委张兴凯教授,应急管理部综合协调司原副司长赵瑞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李爱民教授,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朱伟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工程院二局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宗玉生主任致辞。宗玉生提出,中国工程院开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思想,是贯彻加快科技强国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体现。同时宗玉生对参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

宗玉生主任致辞

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钟茂华研究员作项目开题汇报,对项目设置的背景、研究目标、总体设计、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钟茂华研究员作开题汇报

与会专家进行了研讨,表示项目研究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建议密切关注国内外长大隧道安全运维方面的标准、法律、法规体系发展趋势,为我国长大隧道运维安全体系发展提供战略咨询和决策服务。

与会专家发表意见

范维澄院士总结发言时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进一步梳理我国长大隧道运维安全的法律体系、管理体系、技术体系等方面的不足,为建立更加成熟、可靠的安全运维和应急处置机制贡献力量。

范维澄院士总结发言

项目组主要研究成员与部分博士研究生,共计20余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