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安全学科代码优化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4月1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一处安全学科代码优化战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安全学科代码优化战略研究组组长范维澄院士、工程一处领导与领域内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黄弘教授主持。

范维澄院士发言

工程一处流动项目主任高军恒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代码优化的工作背景、矿业与冶金工程学科代码演进的四个阶段以及新版学科代码的实施情况。

工程一处流动项目主任高军恒发言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周宏伟教授介绍了矿业、石油、安全学科代码运行现状与优化战略研究进展,并就学科代码的优化目标、前期准备、优化思路及工作安排做了说明。

周宏伟教授发言

清华大学钟茂华教授介绍了安全学科近年来的申请情况和安全学科代码优化初步方案。

与会专家对优化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范维澄院士总结时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安全学科代码优化的工作应当着眼于国家重大需求,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统筹发展与安全,服务国家的战略导向。此次会议,与会专家对优化代码的目标和原则达成了共识,为后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 地址: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刘卿楼)
  • 邮编:100084
  • 电话:010-62785727
  • 邮箱:gwbgs@mail.tsinghua.edu.cn
Copyright © 2020 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 All Right Reserved